Jeana_Meow

我想用嘴唇 写下柔情的诗句 在你的胳膊

BYE 2013 HELLO 2014

2014.01.02

     今天才来写13年的年度回顾,或许会有些许晚。只是,还是回顾啦。

一月

       朋友 很谢谢你们在我最失落的时候陪在我身边 在你们最伤感的时候 接受我的拥抱

       这里的冬天很冷 但是我还很记得 几个人 嘻嘻哈哈地走十几公里的路 直到我们都热了 心也热了

       心还是有那么点悸动 只是一直告诉自己是错觉 于是就真的变成错觉了 

       因为 最后才懂得 原来 朋友才能走到最后

       猪仔 烽烽 丫丫 一月有你们每晚陪着失眠的我

       倾诉 唱歌 冷笑话 一切一切我都记得很清楚

二月

       除夕的夜里 穿得很厚实 走在小区那条昏暗的路上 

       其实 看到门口的你 大冷天 还是这样单薄地在踱步 

       眼眶不禁热了 拧拧鼻子 还是那样 保持一种很冷的态度 

       【恩 这里 你到了】

       【嗯 女女 除夕快乐 穿得还够暖吧】

      我还是那样 走在你前头 带着路 点点头 去那个不属于我们的房子 算不上家的家  

      其实 我挺恨你 给我跟妈带来这么些不快 这么些苦难

      只是 渐渐地 一年下来我发现  其实 不是你的错 你是爱我们的 只是 用错了方式 或者说 不懂得怎样表达

      家人之间 没有怨恨 就算做错了 也会因为爱 而包容了一切

     原谅我 目前我还是无法释怀


三月

       天还是很冷 只是还是喜欢玩着不一样颜色的指甲油 然后 把手露出来 在绵绵细雨中撑着伞 跟伞柄产生明显对比 

       于是 有人说 【你是喵吧 初次见面 认出来是因为你的指甲】

       瞎扯…… 

      三月初 闪电式恋爱 两份

      有些人总是在意料之外出现 然后在一起 然后分开

      会被某些言语吸引 会被一时悸动迷惑 

      于是 还是阻挡不了掉进陷阱的危险 于是 就这么掉下去了

      就算 不知道将来的伤痛 会去到什么程度

      而最重要的是 伤的不仅仅是自己


四月

      会有那么一个人 在你生命里出现 然后帮助你度过一个个难关 敲醒你沉睡已久的心 

      那颗 包裹着虚荣的心

      有那么一个人 会带着你出席在各种公众场合 晚会 比赛 坐在评委席 嘉宾席 

      然后会害羞地低着头进去 会转眼站在他身后细察身边的人 会面无表情看着别人细语讨论自己的身份

      而至今 还是没想明白当初是不是都为了这些

      也不明白 是如何付出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

   那时候 是真的爱了 还是只是对某些东西的欣赏

      是如何冲昏头脑 是如何想要得到某些东西 是如何莽撞 

      至少都是自己的选择 后果也要自己承担 

五月

       初夏渐近 时而晴空万里 时而倾盆大雨

       心情也如此

       总会做错些决定 总会信错了某些人 总会失去什么

       比如 不应该去喝酒 比如 不应该相信男女之间真的有纯纯正正的友情 比如 有些人真的就这么离开你 

       因为 你做的错的决定

       兜兜转转 越来越相信 事情之间客观存在的联系 

       联系的普遍性 多样性 如此深刻

       于是 结果只能去承受 因为 从来不允许后悔出现在自己的字典里 亦 没办法去让它出现

六月

       身体大病 就如雨水不再停歇 

       伴着即将崩溃的心 倾泻着 悲伤 最终逆流成河

       没有一个人会永远陪着你 没有一种关系值得你百分百地信任 没有一份感情值得你彻彻底底地付出

       终于在重病的时候 在被遗弃的时候 在最失落的时候 明白了这一切

       而 最重要的是 开始明白 你 更不是那个值得的 哪怕一点点

       而 最清晰的是 渐渐了解 她 才是真正爱我的人 不遗余力

七月-八月

       你不会知道 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会这么爱你 从你出生 到她死亡 或许 这份爱 都不会消失

       寸步不离的守候 每天早起煲药 一次又一次催促 尽管会生气 会抱怨 但 依旧不停地付出 

       此生 舍她其谁

       该 拿什么来报答你 我的母亲

九月

       你以为 只要你爱过了 就会得到对方的爱 

       你以为 只要你付出了 就会得到同样的收获

       你以为 只要你原谅了 就会得到想要的感激

       而你以为的 都是错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等价交换 

       在我最需要的时候 你没有出现 你就不需要再出现

       就如 你让我学会独立 我真的学会了 连你也不再需要了

       其实 这只是一个借口 而 真相是 我累了 不再爱了 不想再受伤了

十月

       纠缠的藤蔓 荆棘满路 谁明白 穿插在中间时 受过的痛

       到你真正明白的时候 你已经把我伤得体无完肤 而我已经退避千里

       当你把爪牙伸向我身边 我爱的人时 是你真正想我宣战的时候

       对不起 我不会再听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的劝告 因为你对她的伤害 已经罪无可恕

       或许 真正让我有动力去反抗你的伤害的 是爱着我的她

十一月

       当雨季结束 迎来微凉初秋 

       心已经渐而恢复平静

       或许你还会停留在那个半夜跟你倾诉自己多不幸 自己多痛苦的女生身上

       然而 我的记忆从 跟你坐在梅江旁 有说不完的话题 一直聊通宵的晚上开始

       初次见面 其实心里已经有着一份悸动 

       只是没想到后来的两个人想法会如此 相像 

       很庆幸 有你的十一月 有你的初冬

       有你的地方 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有了 温暖

十二月

       冬至 回到了12年的回忆 会记得 有人陪你吃饭 有人陪你闲逛 有人带着你喝酒 哭诉 有人牵着穿高跟鞋的你 奔跑在校道上

       平安夜 一直待在宿舍不敢出门 不敢在路上 遇到那么些熟人 不敢去看到 奔走在校园里 送苹果的人 因为那是曾经的自己

                    然后 才想起来 原来已经一年了 那些人 已经不存在了

      然后 5,4,3,2,1 Merry Christmas

      确实 每年圣诞都有那么点伤感 第一次失恋 第一次抱着一大堆礼物回家 第一次在宿舍里喝酒 第一次跟闺蜜聊通宵 

      似乎 都与这样的倒数 这个么节日 相联系

      圣诞节 我还是那样 在这个寒冷的城市 大街小巷的走着 感受着没有圣诞气氛的圣诞 想着 没有你在的每分每秒

                   确实 想念了 关于回忆

或许 生活这些零碎的记忆 拼凑着心里的喜怒哀乐 小得 微不足道 

只是 不断地发现 其实 自己还是在成长着 

至少 明白了 世界上 最爱自己的还是父母 至少 懂得了 有些事 应该 let it go 至少 学会了 对某些人 应该清楚地说不

而最重要的 是 2013 找到自己的梦 

附注的 还有跟你的相遇 

感谢伤害自己的人 他们让我学会成长 学会释怀 学会原谅 

感谢守护自己的人 他们的爱 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去爱其他人

感谢唤醒自己的人 他们的努力让我看清自己的路 找到了方向 即便有时会害怕 会担心 会踌躇 但至少 我在努力着

bye 2013

hello 2014

i will be  a better me . 

评论
©Jeana_Meow | Powered by LOFTER